冲口街书写垃圾分类新篇章,“门前三包”到社区
2021-10-27 22:57:47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的认识,10月22日上午,冲口街道安委办、消安办联合荔湾区水上消防救援站、鹤松社区居委会在广佛线沙涌地铁站A出口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中,荔湾区水上消防救援站的消防战斗员向居民详细解说应急逃生方法、灭火器材的日常检查和正确使用方法;宣传普及日常防火、安全生产知识,自查火灾隐患方法,如何扑救初起火灾,遇火灾事故及时报警及疏散逃生自救等方面的消防知识及秋冬干燥天气防火要点。

特别提醒家居不要堆放过多杂物,逃生通道一定要保持畅通,并接受辖区居民的现场咨询。





为进一步加强“门前三包”责任制的全面落实,打造整洁、卫生、文明、优美的社区环境,倡导辖区内居民在生活中践行保护生态环境、低碳生活的理念,了解垃圾分类的益处,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活动现场,鹤松社区还联合冲口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冲口街道垃圾分类指导中心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居民们分享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的经验和感受,并由工作人员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和小礼品,让居民们在学习和分享的过程中加深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提升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




在“门前三包”宣传活动,社区市民踊跃参与,各商户店员也积极到现场学习。执法办人员耐心给各商户店员和市民群众们讲解“门前三包”的范围及处罚标准,倡导每个人积极参与到“门前三包”的行动中。

现场,同步采取派发宣传小手册、有奖竞答和一对一耐心讲解教导等方式,实实在在把什么是“门前三包”和怎样做好“门前三包”的思想表达出来。



接下来,冲口街道将进一步强化管理与监督力度,及时破解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探索“门前三包”工作的新途径,为居民创建精细、精美、精致的生活环境。


图片来源:冲口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