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粮食从娃娃抓起!荔湾区图书馆“故事多乐趣”活动来到花地街
2021-10-28 22:58:13




为激发幼儿的阅读热情和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培养儿童从小养成环保意识,荔湾区图书馆联合花地街社工站,于10月27日上午在花地幼儿园举办了一场“故事多乐趣”之珍惜粮食主题活动。



幼儿园老师带领小朋友做热身操




活动开始,幼儿园老师带领小朋友们进行热身操,小朋友们随着音乐摆动着手脚,身体每一个部位都动起来了。随后,玲姐姐绘声绘色地向幼儿们讲述了《大米是怎么来的》绘本故事,与小朋友们一起了解“一粒米的成长过程”,让小朋友们对大米的产生有了初步的认识。





玲姐姐与小朋友们分享绘本故事



小朋友们模拟秧苗长高



小朋友模拟农民伯伯锄草


结合绘本的内容,玲姐姐向小朋友们介绍锄草工具——锄头,并邀请个别小朋友们上前模仿农民伯伯锄草的动作,让小朋友们体验农民伯伯劳动的艰辛,强调珍惜粮食的重要性。

玲姐姐用幼苗成长、模仿学习等小游戏与小朋友们互动,小朋友们积极举手参与,给予做得好的同学掌声鼓励,加强了小朋友们对珍惜粮食的理解,增加活动的趣味性。

最后玲姐姐提出倡议,组织小朋友们作出“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承诺,从午餐开始,完成光盘任务。



小朋友参与游戏互动



小朋友完成光盘任务


通过绘本的阅读分享及情景模拟,小朋友们懂得了珍惜粮食、节约粮食的重要性,活动当天的午餐便开始了光盘行动,做到不留一粒剩饭。


图片及信息来源:花地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