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身边 | 建设美丽家园,昌华街坊这样做
2021-10-29 23:39:59






传递文明力量,共建美丽昌华。

最近一段时间,昌华街多个部门联动,积极发动辖区居民、商铺开展了系列活动,美化家园,播撒文明种子,传递社会正能量。



一人献一花,装扮我的家

为发动社区居民共同参与社区建设,增强社区凝聚力,最近,昌华街社工站联动广州市西关培英中学,以“党建+志愿”的服务形式,以铁军志愿队为核心力量,开展了共建美丽昌华——“一人献一花”活动。活动中,青少年志愿者经过培训后,在社工的带领下,走进昌华街社区,为居民、商铺派发宣传品,邀请居民共同关注社区环境,参与社区美化建设。




齐齐洗刷刷,泮塘换新装

前不久,昌华街社工站联合广州市西关培英中学铁军志愿队、昌华街环卫站在泮塘社区开展“扫扫有意义”活动,为泮塘社区换新装。




活动中,环卫工人带领学生志愿者一同走进泮塘社区五约八巷,开展大扫除和垃圾分类宣传。其中,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吸引了不少亲子家庭的参与,家长们纷纷表示,社区垃圾分类活动让孩子从小养成了环境保护的意识和居民责任感,很有意义。



做“临时导游”,展文明风尚

昌华街地处西关老城区,辖内有荔湾湖公园、西关大屋片区等荔湾著名景点,总能吸引市民游客前来打卡。10月份,昌华街社工站还与广州市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了专题志愿服务项目。邀请志愿者走进荔湾湖公园,扮演“临时导游”的角色,为游客提供指引服务,还为游览者讲解荔湾湖故事,为市民游客展现了“可看可听”的荔湾湖美景。





志愿者除了做好指引工作,还担当起疫情防控的监督员,他们提醒游客注意佩戴口罩,保持游览间距,做好个人防护,共同维护景区文明。


文明在身边,

你还发现了些正能量瞬间?

欢迎在评论中告诉小e。





图片、信息来自昌华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