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龙津街3-11岁儿童“开打”新冠疫苗
2021-11-01 22:45:00

                                                                         



小e从龙津街获悉,

今天启动3~11岁儿童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小e在龙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前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按照现场医护人员的引导,保持一米间距,有序等待疫苗接种。




现场医护人员在认真查看家长知情同意书询问儿童相关信息后,为符合条件的儿童接种疫苗。接种现场的医护人员和老师还会叮嘱家长和学生相关注意事项,遇到有焦虑情绪的学生也会耐心安抚。



       

“今天我们安排了工作人员到现场指引,此外,幼儿园也安排了老师到现场。”龙津街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儿童有序接种,街道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幼儿园职工、家长纷纷出动,为儿童护航。


       




“及时给孩子多一层保护,是我们家长应该做的事情!”一位家长告诉小e,接到可接种疫苗的通知,便为孩子报名了。“孩子的身体情况符合疫苗接种的条件,所以及时来接种了安心些。”



“今天安排了上九路幼儿园的儿童集中前来,根据不同班级错峰到达。”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几天,均安排了辖内幼儿园的儿童根据不同时段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序接种疫苗。


       

小e了解到,本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秉着“应接尽接”和“自愿接种”原则,在充分告知儿童本人和家长的基础上,引导并鼓励儿童积极接种、主动接种。为此,上九路幼儿园将《新冠疫苗接种意愿摸查表》的内容发给家长,引导家长知情、自愿和积极配合进行孩子的疫苗接种,同时对可接种孩子进行摸查和数据统计,全面做好前期各项准备。



上九路幼儿园开展接种新冠疫苗工作筹备会议。


“幼儿园行政班子全面做好我园孩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部署工作。”上九路幼儿园老师陈学贤介绍,幼儿园通过分时段、分批次等方式,避免家长与幼儿扎堆聚集,并安排本班老师到现场进行接种的组织,全力保障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


图片由龙津街、上九路幼儿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