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地豆丁接种疫苗啦!荔湾区全面启动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
2021-11-02 10:33:26

                        

                                                                       


30日起,荔湾区全面启动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小e了解到,为了方便区内儿童接种,荔湾区采取“固定+流动”接种服务模式,除了设立固定接种点,还把接种台“搬”进校园。        






30日下午,记者在荔湾区康有为纪念小学看到,康有为纪念小学的学生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有序进入疫苗接种咨询登记区和候诊区,随后在老师的指引下进行信息登记和疫苗接种,接种现场的医护人员和老师还会叮嘱家长和学生相关注意事项,遇到有焦虑情绪的学生也会耐心安抚。




据了解,为了方便学校的孩子接种疫苗,对于疫苗接种大巴可以进校园的小学,荔湾区将设置学校流动接种点,由流动接种工作队提供新冠疫苗上门接种服务,康有为纪念小学就是其中一个学校流动接种点。该校副校长肖颖佳告诉记者,“按照要求,所有儿童都需要在家长全程陪同下接种疫苗,我们全校所有班级的正副班主任都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来到学校协助疫苗接种。”




荔湾区接种安排        

荔湾区保留34个新冠病毒疫苗固定接种点,并组建2个大型集中疫苗接种点。

(一)大型固定接种点

全区设置2个大型固定接种点。南片:花地街临时接种点(花地大道北25号);北片:荔湾区体育馆(荔湾路54号)。疫苗接种大巴不能进校的小学,由学校统一组织学生和监护人在指定时间内,前往两个大型固定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


(二)社区接种点

荔湾区19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负责属地幼儿园及非在校适龄儿童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幼儿园儿童原则上由幼儿园与所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接,组织儿童在监护人的陪同下到社区接种点接种疫苗。

值得一提的是,受种者在相近时间内还需接种其他疫苗的,应确保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间隔14天以上,同时要优先保障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

信息来源:荔湾区委宣传部、荔湾区教育局、康有为纪念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