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街儿童开打疫苗:很淡定~
2021-11-02 10:42:12

                                                                         



岭南街3-11岁儿童已经“开打”新冠疫苗啦!


今天,小e在文化公园西关苑现场看见,符合接种条件的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有序排队。




在咨询登记区,医务人员先是仔细询问了孩子最近一次打疫苗的时间、身体情况、食物药物过敏史等相关信息,确认儿童适合接种新冠疫苗后,再进行信息登记录入。




现场医护人员在认真查看家长知情同意书及询问学生相关信息后,为符合条件的儿童接种疫苗。








“三天内清淡饮食,不吃海鲜,多喝水,打完需要留观半个小时……”


在疫苗接种区,小e看到,医护人员以及老师会叮嘱儿童及家长学生注意相关事项,遇到有焦虑情绪的儿童也会耐心安抚。现场,多数儿童都很平静、淡定,但是也有少数儿童有点紧张,有的难免哭喊几声,在老师和医护人员的安慰劝说下迅速完成接种。








等候区、信息登记区、接种区、观察区,接种全程不走回头路,观察半小时后,家长和儿童即可从观察区离开。


“一听说要打针,小孩子还是有点紧张,但早点打疫苗多了一重保护,对小孩子自己也是好的。”一位家长告诉小e,街道安排在文化公园开展疫苗接种,减轻了孩子的紧张感,“在公园比在医院轻松一点。”



“现场有老师、医护人员和街道工作人员的指引,整个流程很快捷。”一位家长向小e表示。


小e了解到,为了让家长和儿童清楚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的相关安排,岭南街辖内幼儿园、小学加大了宣传力度,提前将接种流程和注意事项详细清晰地告知了家长和儿童,并收集、核对了儿童的接种信息。


岭南街则通过分时段、分批次等方式,安排辖内幼儿园儿童到文化公园开展疫苗接种工作,避免了家长与儿童扎堆聚集,安排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全力保障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










图片 消息来源:岭南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