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面街这些好玩有趣的活动你参与了吗?一起来回顾那些感动与欢笑~
2021-11-04 10:19:41



在沙面街有什么好玩有趣的活动?

小e从沙面街社工服务站了解到,

近段时间,

社工站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涉及家庭、长者、

青少年、社区等多个领域,

让老有所乐,幼有所长。


“耆乐养生,健康同行”



11月3日,沙面街社工服务站联同华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耆乐养生,健康同行”健康讲座活动。




讲座以慢性疾病为主题,让长者学习什么是“三高病”,了解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的预防和控制,以及疾病对身体的影响。华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易云结合自己多年的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长者介绍慢性病用药注意事项,讲解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及慢性病管理的重要性,与大家一起分享养生保健简易方法。




有长者表示,本次讲座效果很好,获益良多,懂得了防治慢性病,学会了养生保健简易方法。


“传承好家风 践行好家教”



近日,沙面街妇联、沙面街社工服务站在沙面公园开展“传承好家风 践行好家教——沙面社区亲子和谐沟通宣传活动”。




活动设有三个摊位,分别是亲子沟通宣传摊、绘本阅读体验摊、无敌套圈圈游戏摊。在亲子沟通宣传摊中,居民阅读亲子沟通绘本及正向沟通绘本,了解亲子沟通的重要性;最受居民喜欢的是无敌套圈圈游戏摊,居民用套圈圈的方式获得关于亲子沟通的一些知识,了解亲子沟通的重要性。


“执手相伴,以梦为期”




近日,沙面街社工服务站、沙面实验学校开展了“执手相伴,以梦为期——21级新生班级团建活动”。活动以团队游戏的形式进行,通过团队竞赛的形式,以刺激有趣的方式加强新生间的沟通和联系,促进新生团结意识的形成。




社工在活动总结中,寄语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互相扶持互相帮助,发挥班集体的力量,在这美好的六年小学时光中以梦想为期许,共同前进!





图片由沙面街社工服务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