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街上下齐心协力 打赢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
2021-11-05 23:36:12






为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常态化工作,近日,沙基社区开展专项巡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街道领导干部下沉社区协助相关工作。












行动主要从环境卫生保洁、交通秩序维护、创建文明城市氛围营造等方面为抓手,以加强宣传和综合巡查为着力点。行动以社区宣传栏为静态阵地,以上门宣讲、集中座谈会等为动态宣传活动,大力推广垃圾分类等工作。此外,积极动员号召志愿者参与交通站岗、文明指引等志愿服务。





另外,基层干部到各自责任区域,巡查主次干道、学校周边、临摆点的占道经营、乱摆卖、乱堆放,乱张贴、乱涂写等六乱问题。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迅速清理整改,对相关责任人员及单位进行纠正督导。同时,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严厉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


社区居委会主任表示,将采取定期加机动巡查的方式,通过反复检查、反复整改,全力确保整治效果,创建“干净、整洁、有序、平安”社区。


行动前,岭南街道组织召开创建文明城市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提出重点做好4个提升:提升基础设施、提升环境卫生、提升交通秩序、提升市场秩序。


岭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定海强调,要以常态化的思维和方法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并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对标新要求新标准,加强整治力度;
二是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凝心聚力完成创建任务;
三是加强协作,全员行动,以合力冲刺的拼劲做好工作;

四是强化督查,严肃纪律,确保每一个环节不掉档;

五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配齐清洁工具、宣传物资等,全面提高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