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安全路上走丨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你我有责
2021-11-05 23:43:54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全体师幼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预防和减少幼儿交通事故,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交通安全环境和浓厚的宣传氛围,广州市第一商业职工幼儿园两名“文明交通劝导员”——陈永德、颜克强每天在幼儿园门前,帮忙维护交通秩序,劝导骑电动车接送孩子的家长一定要牢记 “一盔一带”的安全知识,劝导过马路的幼儿一定要与家长手拉手,切勿在马路上奔跑、玩耍。




文明出行,我们齐践行。







家长与幼儿一起牢记 “一盔一带”安全知识。


上月底,天气不稳定,经常在来(离)园的高峰期下雨,幼儿园交通劝导员依然戴好红袖章,站在马路边上,通过标识及言语劝导等方式,对家长进行劝阻和引导。



下雨天也不忘戴头盔,棒棒的。


幼儿园除了通过LED屏滚动播放交通安全宣教视频外,在幼儿经常途经的通道,贴上交通安全海报,让孩子们都能在潜移默化中,学到了交通知识。11月,民警叔叔还会来到幼儿园,与孩子们进行互动,派发宣教资料,让孩子们时刻牢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警察叔叔讲解红绿灯的作用。



安全知识我知道,我来回答你所问。



我会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与爸爸妈妈齐分享。


南岸园区在升旗仪式上邀请来了青年社区马主任,为小朋友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交通安全知识问答。



辖区民警开展交通劝导工作。


希望孩子们通过“小手拉大手”,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给自己的家长,并用自己的行动感化身边的每一个家人。让我们一起通过自身的行动和文明劝导工作,影响和带动更多的朋友参与到文明交通建设中来,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信息来源:广州市第一商业职工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