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溪小学组织接种新冠疫苗,同学勇敢表现获医务人员点赞~
2021-11-09 09:58:03






近日,荔湾区开启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采取“固定+流动”接种服务模式,除了设立固定接种点,还把接种台“搬”进校园,并设立了社区接种点。日前,海龙街道辖内小学、幼儿园已陆续开展接种工作。











11月6日上午,荔湾区龙溪小学开展了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组织一至六年级学生分批次回校完成接种。


龙溪小学开展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接种现场,龙溪小学分别设置了“等候区”“资料录入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由荔湾区妇幼保健院派出医务人员到校为学生接种新冠疫苗。为了避免人群扎堆,学校采用错峰返校接种机制,一二年级、三四年级和五六年级分别于不同时段回校接种,提高接种效率,减少学生和家长等候时间。







现场,老师在等候区组织各班学生有序排队,并保持适当安全距离,由家长带着子女先到资料录入区进行登记和提前录入接种信息后,再到疫苗接种室进行接种。


家长带着子女进行信息登记。


学生有序排队等待进入接种区。



“同学,吃过早餐了吗?身体有没有不舒服?”接种前,医务人员仔细核实并录入学生的身份信息,询问身体状况,并细心提醒学生避免空腹接种。接种完成后,学生前往留观室休息三十分钟,期间,老师和医护人员时刻关注学生接种新冠疫苗后的反应,并提醒其多喝水,学生身体状况无异常后才可以离开学校。



接种现场。


当天接种过程顺利,不少同学的“勇敢表现”获医务人员称赞,“学生们都很配合,表现很淡定,为接种节省了不少时间。”医务人员表示。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报料或需要咨询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龙溪小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