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应急疏散能力 沙面街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1-11-09 10:04:05





11.9是全国消防日。在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单位突发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培养全体人员预防火灾事故的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创造安全的工作环境,近日,沙面街道开展了2021年新《安全生产法》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沙面街道机关、下属单位职工代表、企业代表、居民代表以及沙面兼职消防应急抢险队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街道分管领导在学习活动前传达学习了区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总结了2021年以来全街辖区内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形势,并对第四季度的工作作出部署安排。随后,由专业的教官向大家讲解新《安全生产法》的主要内容、家庭和企业防火细节、排除安全隐患的技巧、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以及火灾时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等安全知识,提升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面对突发火灾时的应对能力。


理论培训后,全体参会人员在教官的指导下进行应急疏散演练,安全有序地疏散至一楼空旷处。教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并实地指导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每个人都纷纷拿起灭火器实操,切实掌握灭火技能。





下一步,沙面街将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的知识宣传活动,增强辖区内企业和居民的消防意识和应急能力,同时通过将常态化的消防应急培训等工作落到实处,保障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营造平安幸福祥和的社会氛围。


消息来源 沙面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