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三联”工作法!石围塘街道积极落实交通整治工作
2021-11-09 23:03:19



今年来,石围塘街道坚持把“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聚焦当前道路交通整治重点难点,创新“三联”工作法,坚持“源头、路面、宣传”发力三同步,积极推动党组织主动参与、党员群众志愿者主动作为,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构建联动新格局


为更好地落实交通整治工作,石围塘街道结合地区实际,制定下发《石围塘街道道路交通整治方案》,并成立了督导巡查组、路口路段守点组、联合执法组、宣传教育组等,开展常态化整治工作。同时,由街道党工委书记牵头,建立由荔湾区交警大队、石围塘派出所、市场监管所、街道执法办等负责领导组成的石围塘地区道路交通整治联席会议制度,每月不定期召开会议,研判整治形势,提出整改措施,形成长效机制。




践行联通新模式


为了让交通安全知识更深入人心,石围塘街道与辖内学校联合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在校园举办交通安全知识宣讲,以学生带动家长的方式,倡导大家共同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提高安全意识,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




与此同时,街道利用滘口客运站、鹅潭汇广场、商超、门店等场所的户外电子屏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另外,我们也加强了商圈、联社、小区的管理。压实专业市场、物业公司主体责任,统筹安排民兵、物业保安、志愿者在芳村茶叶市场、岭南花卉市场、各小区的主要出入口播放宣传音频、张贴宣传标语、安排劝导人员。”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除了做好学校以及商圈的科普宣传,石围塘街道还通过辖区党组织发动党员志愿者、聘请第三方安保力量、“广州街坊·如意骑行队”等群防共治力量,合理布局人员,在重要路口路段精准开展交通秩序劝导,对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违章行为进行纠正、劝导、教育。




提升联治新高度


当前石围塘街道还成立“1+1+1+N”专项整治队伍。该队伍由街道1名处级领导干部带队,1名交警警官、1名派出所警官,多名街道执法办工作人员、志愿者等组成。对辖区滘口客运站、兴东路口、芳村大道西区委区政府路口等点位,每天定时定点开展整治,确保整治效果。


“针对滘口地区等重点区域,我们也积极与广州交警荔湾大队、石围塘派出所结合,通过‘红棉剑锋’专项整治行动,每天组织开展联合执法。”石围塘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同时我们还建立了广佛两地治安管理协同治理机制,与南海不定期开展广佛两市交界区域清查整治行动,通过设卡堵口、统一清查整治等方式,重点对滘口汽车客运站、城中村出租屋等场所开展全面清查。”




同时

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按照社区网格化分工要求,不定期到挂点社区督促指导交通整治工作,更通过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并围绕上级部门督导提出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及自行排查发现的问题,迅速制定整改措施,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消息、图片来源:石围塘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