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求必应丨昔日危墙变新墙,拆除重建解决安全隐患
2021-11-09 23:18:52

















近日,站前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日常巡查中发现,站前街道侨苑社区西村首约村外街垃圾分类投放点后一围墙存在开裂现象。周围居民也反映,围墙存在安全隐患,每次投放垃圾时都有顾虑。








“围墙内侧是居民楼的后巷,外侧是垃圾分类投放点,内外每天都有不少人经过,如果墙倒塌了极易造成安全事故。”住在周围的社区居民担心地说道。经执法队员调查发现,该围墙已经修建了数十年,围墙周围种有树木,围墙开裂是由于近年树木生长挤压围墙所导致的。了解情况后,执法队员立即将此事上报。站前街道积极行动,制定整改方案,各部门密切合作,并将方案落实到位。












危墙被拆除





因为围墙旁大树树龄较大,已经成为一道风景并具有良好的生态效益,不少居民表示,想要保留大树。站前街道决定保留围墙旁的大树,在拆除原有围墙后另建新的围墙,抓住生态效益和居民安全的平衡点。目前,危墙已经全部拆除,新围墙基本完成建设,工程在进一步完善中。昔日破旧的围墙有了新面貌,朱红色的稳固墙体与郁郁葱葱的大树相得益彰,让周围的环境有了新面貌。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入,站前街道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不断推进“双微”行动开展,积极解决群众关心事担心事。下一步,站前街道还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并积极做好“双微”行动的宣传工作,办好民生微项目,实现群众微心愿,全力以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来源:站前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