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教”结合,冲口街做好出租屋消防安全工作
2021-11-11 10:08:54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日,冲口街综合保障中心连同派出所、安监、社区、坑口小学和物业公司,组织师生、屋主、房东、租客和商户,开展消防技能开展2021年度消防安全“五进”宣传活动,及应急疏散、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这次应急疏散、消防演练活动,有效增强学校师生、群众和物业员工对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理能力,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近几个月来 ,冲口街综合保障中心通过“消、防、宣、教”四字口诀,增强屋主房东和来穗人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参与度,提高出租屋安全管理力度,积极消除安全隐患。


今年9月至今,累计出动各类执法力量600余人次,清查出租屋5000余套次,派发宣传单张1万余份,组织宣教讲座2次,消防演练活动2次,清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200多宗,其中移交执法办处理的煤气安全隐患16宗……




只有提高居民群众的消防意识,

才能筑牢消防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连日来,冲口街综合保障中心积极联合派出所,组织房东屋主召开消防安全专题教育讲座,通过真实案例讲解各类火灾的原因、危害,发生火灾的自救逃生技能,让参会群众深刻感受火灾无情,认识到关注消防、珍惜生命的重要性。

该中心 坚持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整治 ,通过日常例行巡查和专项整治行动,联合区消防中队、派出所和街道执法办,重点对不规范使用罐装煤气、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和电动车入室充电等进行整治,通过主动排查及时消除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




冲口街综合保障中心还不断加强人防技防建设,争取坑口经济联社支持建立村域消防站,配备义务消防员和灭火器材,在社区安装电瓶车集中充电设备、出租屋楼道配置灭火筒、畅通走火通道和开设逃生窗等,防患于未然。在9月底,沙涌社区一栋出租屋内电线起火,就是屋主和租客使用放置楼道的灭火筒在起火初期及时自行扑救,避免造成严重后果。







图片及消息来源:冲口街综合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