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身体验河涌治理!岭南街“小河长”接力守护沙基涌!
2021-11-12 10:08:33



日常生活中,

我们该如何保护河涌、

保护环境呢?



为扎实开展岭南街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加强学生生态文明教育,树立保护美丽河湖、建设美好家园的自觉性,11月9日,岭南街河长办组织居级河长、河湖警长在沙面实验学校开展了河湖保护管理教育活动,并带领五名小河长对辖内的责任河段进行巡河。




活动现场,居级河长、河湖警长、小河长沿途按照巡河要求对河涌进行巡查,查看是否有污水直排河涌、河涌红线范围6米范围内是否落实禁止摆放垃圾桶等。活动通过理论学习以及实际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向沙面实验学校学生普及环保知识、引导学生从小学会关注环保。






此外,河长办践行寓教于乐的理念,特地增加了一项参观沿岸历史文物,为志愿者讲述广州故事,在活动中加强爱国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下一步,岭南街将继续做好河长制宣传工作,营造全民参与治水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