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无偿献血进校园,传递爱与希望
2021-11-12 23:47:04


为保证广州市血液的正常供应,发挥当代大学生爱心奉献、服务社会的精神。昨日(11月11日)下午,石围塘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联合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荔湾校区、 广州 市血液中心于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荔湾校区举行无偿献血活动。




下午2点,献血车驶入学校,学校的青年志愿者们按照计划配合医生护士们开始准备工作,填表、体检、验血、摆放好给献血者的糖水和面包等。准备工作做好后,学校师生们开始排队,等待献血。随后,在志愿者们的指引下,师生们依次登上采血车。


“尽管大部分同学是第一次献血,但他们丝毫没有流露出紧张、恐惧的情绪。活动结束后,满足献血条件的工作人员更参与到献血活动中,为献血行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街道工作人员说道。




e家君了解到,受到广大师生的热情参与,据初步统计,共有138余人参与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比上年度增加20余人。


“活动中,部分同学因个人身体等原因不能献血,他们表示明年一定再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工作人员说道。


此外,不少学生表示,此次献血车走进校园,为大家给予了便利。“我跟同学一直想献血,这次我们都达成了心愿。通过献血前的宣传,同学们也能更加了解一些献血常识。”一学生如是说。


消息、图片来源:石围塘街公共服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