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医惠民·爱在羊城,石围塘街昨天为他们送去健康保障
2021-11-18 09:44:17


为践行“学党史·暖民心”“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健全困难群众关爱服务体系,昨日(11月16日)上午,由石围塘街道办事处、广州市医疗协会举办的“仁医惠民·爱在羊城”困难群众健康体检活动在石围塘街社工站开展。据悉,此次体检活动有40余名低保、低收入对象参检。




e家君了解到,本次体检主要为困难群众提供14种癌症早筛、血糖血压检测、老年人健康评估、心理咨询、呼吸健康筛查等多项健康管理服务。


“我们前期通过各个社区询问了解该社区的低保、低收入人群是否有参与体检的意愿,并进行登记。”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除了健康检查,活动现场更设置了中医特色诊疗以及健康评估等服务,方便到场居民现场问诊,了解养生保健知识。工作人员告诉e家君,街道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活动,让辖内的困难群体在感受到政府关爱的同时,有机会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




e家君了解到,除了此次健康检查活动,平日里,石围塘街道以及社区会不定时通过上门探访慰问跟进辖内低保、低收入等困难群体的生活状况以及需求。


“像中秋、春节等节日,我们也会开展上门探访行动,同时为困难群体派发慰问品。此外,街道也积极通过圆梦‘微心愿’行动,为限内困难群体解决日常生活中的燃眉之急,从而让居民生活更加安心。”工作人员说道。



体检现场。 


对于此次健康体检活动,不少参与者表示很温暖,很感激。“平时我们也没想着去体检,这次街道能为我们安排这样的福利活动,当然觉得很感激。”一参与人员如是说。


图片来源:石围塘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