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美好家园,这项公益事业你参与了吗?
2021-11-19 09:37:42


垃圾虽小,

却牵着民生,连着文明。

为进一步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的优化建设及日常管养工作,增强辖区内物业、集团单位等的垃圾分类意识,近日,冲口街道协同广州环投集团的专家在冲口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期垃圾分类工作业务培训会。


现场邀请了小区物业主要负责人及具体经办人、强制分类单位主要负责人、环卫站主要负责人及具体经办人、社区居委会主任及城管专干、坑口联社主要负责同志及保洁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类工作相关的环保志愿者等约80人参加培训,冲口街道综合执法办相关负责人作动员讲话。



讲座中,广州环投集团解读了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第三方评估评分细则,从宣传栏、责任公示、制度建设和容器设置、分类收集效果等方面讲授了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新要求,再进一步摆出实例加深理解。会议要求参会人员会后对相应职工进行一次全面的、系统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知识培训教育。

随后,冲口街道垃圾分类指导中心联合鹤松社区、沙涌社区及党员志愿者等约50人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了以“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为主题的一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扎实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倡导居民将垃圾分类的环保新风尚落实到日常生活中。






活动上,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分类的好处和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等知识,居民们在垃圾分类展台有序地排队,咨询相关的垃圾分类知识和参与分类游戏。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和赞许,同时提升了广大居民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增强了居民低碳环保的理念。

接下来,冲口街道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内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逐步将垃圾分类转变成居民群众的自觉行动,从源头做好垃圾分类,提高精准投放率,共创我们美好的绿色家园。




图片及消息来源:冲口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