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朋友”教你消防安全知识!花地街举办“119”消防安全月应急演练
2021-11-19 09:40:49


11月16日上午,花地街道消安委、安委办、荔湾区水上消防救援站、辖区沃尔玛芳村百货有限公司举办“119”消防安全宣传月“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宣传暨应急演练活动。


宣传演练活动在花地城社区沃尔玛广场举行,花地街禁毒办、社建办、综合保障中心、社区居委会、经济联社、沃尔玛百货公司、辖区企业、附近居民群众约100多人参加了宣传和演练活动。


消防宣传

活动仪式由街道办事处主任袁之明主持。荔湾区水上消防救援站指导员现场讲解及示范灭火器、防烟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并让参与活动的企业代表、居民群众体验,通过演练让企业、干部职工、居民群众练习正确使用灭火器、防烟防毒面具,提高了火场逃生技能,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演练效果。



荔湾区水上消防救援站指导员指导灭火器使用方法。



指导员现场演示防毒面具使用方法。


活动现场通过主题宣传板、宣传展板、宣传横幅、摊位咨询、派发宣传单张、海报资料等方式,深入宣传新《生产安全法》、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等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知识,街道工作人员积极为群众讲解、宣传,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达到有效的宣传效果。



居民群众尝试使用灭火筒扑灭明火。





图片及消息来源:花地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