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因代代传,荔湾近500名学子云端角逐汉字听写大会
2021-11-20 12:33:42




11月19日下午,由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局、荔湾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芳村实验小学承办的第七届荔湾区“芳实杯”小学生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决赛顺利举行

来自荔湾区50多所公办、民办小学的近500名选手共聚云端,角逐包括“团体总分奖”“个人优胜奖”等多个奖项。



芳村实验小学直播现场。


大赛组委会成员、芳村实验小学校长刘纯健表示,本次听写大会的宗旨是点燃青少年学党史热情,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参赛选手通过书写小学阶段语文教材中与红色革命有关的词语,感悟中华民族浓浓的家国情怀,感受中国汉字中蕴藏的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力量、从而推动学生对中国汉字的热爱,推进规范汉字书写。

据了解,本次大赛采用了线上直播的方式,主持人线上播报,区内各校的参赛选手足不出户,就可参与到此次听写盛宴。这既是荔湾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也是荔湾区深化教育现代化、信息化的重要尝试。



图片及消息来源:荔湾区芳村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