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街坊“钱袋子”,沙面街出好“安全招”
2021-11-24 10:15:15

图片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套路”不断翻新,技术手段也在不断升级,给人民财产安全带来了影响。连日来,沙面街通过系列丰富的宣传形式,将防电信诈骗知识送到老百姓身边。


守护自己的“钱袋子”

摆脱骗子套路

沙面街重磅推荐

“国家反诈中心”App


图片



“国家反诈中心”APP由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组织开发,严格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通过合理有效的信息安全技术及管理制度,防止用户信息泄露或被篡改,保障个人信息安全。




图片
进企业


图片



近日,沙面街相关领导带队到白天鹅宾馆、广药集团、美晨集团等企业,介绍这款“神器”,并提醒广大企业职工提高防范意识,共同守护“钱袋子”的平安。


图片
进驿站


图片



“电信诈骗案件易发,形式五花八门,可要提高警惕了,你看看我们的反诈宣传单……”本周末,沙面街在党群服务驿站开展防诈骗知识宣传,志愿者向过往街坊发放宣传单张,“一对一”向街坊介绍常见的电信诈骗惯用手法,“手把手”向街坊传授防诈骗的技巧手段。此外,现场设置了防诈骗主题拼拼乐、防诈骗快问快答小游戏,让街坊在寓教于乐中学习防诈骗相关知识。


图片
进社区


图片



近日,沙面街翠洲社区邀请社区律师开展了一场反集资诈骗宣传知识讲座。讲座通过视频、PPT风趣形象地对现实案例进行分析,用更容易让居民接受的方式讲解诈骗作案手法及如何进行防范。


各位街坊可以得到广州反诈中心的帮助!

记得扫码注册,

当您接到诈骗电话,

且被系统预警到时,

会收到公众号防骗提醒!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