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怎么分?荔湾区城管局送课到冲口街
2021-11-25 10:24:12







为进一步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切实提升各街(镇)、村居、责任人单位生活垃圾分类相关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效能,近日,荔湾区城管局在冲口街开设垃圾分类培训会,邀请了小区物业主要负责人及具体经办人、强制分类单位主要负责人、社区居委会主任及城管专干、坑口联社主要负责人及保洁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类工作相关的环保志愿者等约80人参加培训。







讲座中,垃圾分类专业讲师阚志娟结合学习《生活垃圾分类标志》《广州市居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讲解了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标准和要求等。针对不同类型单位,结合实例重点讲解垃圾分类考核、工作要点以及开展指引。


干货满满的一场垃圾分类知识培训,让各个单位垃圾分类管理人员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将会把培训内容转化为具体措施,营造良好的垃圾分类氛围。

“垃圾分类工作看似小事,实则大事,更是一件环境治理难事,全街各单位、企业都要高度重视,提升认识,切实把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民生大事,推进分类工作常态化管理。”街道负责人表示。


本次培训增强了辖区内单位、物业、机团等人员的垃圾分类意识,加强了相关单位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理解与重视,为共建绿色冲口奠定了基础。


图片及消息来源:冲口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