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就像过山车?@华林长者,快接种流感疫苗!
2021-11-26 09:21:05

图片




图片

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手段,可以减少流感相关疾病带来的危害及对医疗资源的占用。小e从华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了解到,“广州市老年人流感疫苗接种”被选入广州2021年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当前,中心已持续开展对具有本市户籍且年满65周岁及以上(即1957年4月1日前出生)的老年人实行免费接种工作。


图片




免费流感疫苗接种对象条件:

1.广州户籍

2.1957年4月1日之前出生

均可享受免费流感疫苗接种。




图片
接种地点

荔湾区华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地址:荔湾区十八甫路23-29号(华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6楼)




图片
接种时间

周二、周四、周日的上午8:00-11:30;下午2:30-5:00




图片
接种注意事项

1.接种当天请勿空腹,并带上身份证及户口本。

2.如有急慢性疾病或过敏体质人士请咨询医生意见后再接种。

3.接种流感疫苗需与新冠疫苗间隔至少14天。

4.疫情防控期间,本人现场要做好防疫措施,佩戴口罩,配合预检分诊人员:测温、出示穗康码、健康申报卡。





科普时间:

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症状为突起高热、咽痛、咳嗽、头痛、肌痛及全身不适等。儿童、老年人、体弱者及患有基础疾病者罹患流感后容易引发并发症甚至死亡。



信息来源:华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