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帮扶,华林街道为戒毒康复人员送健康、送支持
2021-11-26 23:40:39


为深入开展戒毒康复人员平安关爱行动,切实做好戒毒康复人员管理服务和关爱帮扶,昨日(11月25日),华林街禁毒办联合北斗星社工服务机构、华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华林街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开展“携手社区,拥抱健康”——荔湾区戒毒人员社区义诊活动,引导其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理念,鼓励戒毒人员早日回归社会。




荔湾区禁毒办禁毒大队副大队长黄群杰(右)为戒毒康复人员送上慰问品



医务人员对戒毒康复人员进行现场问诊




活动过程中,医务人员对戒毒康复人员进行现场问诊,并开展血糖、血压、肝功能、HIV检测等健康检测。此外,医务人员依托专业的临床经验,结合戒毒康复人员的身体状况,为其提供有针对性的日常饮食和生活习惯的指导。同时,禁毒社工向现场人员派发禁毒宣传册和相关就业扶持优惠政策指引手册,详细讲解戒毒康复人员创业和就业的帮扶政策条款,引导其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理念,鼓励其早日戒除毒瘾、回归社会。随后,荔湾区禁毒办禁毒大队副大队长黄群杰为戒毒康复人员送上慰问品。






禁毒社工向现场人员讲解戒毒康复人员创业和就业的帮扶政策条款




“通过对戒毒康复人员进行义诊,能有效地帮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戒毒康复人员的身体状况,为接下来的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工作提供了参考。”华林街禁毒办工作人员告诉小e,“同时,这次活动也得到了在场戒毒康复人员的一致好评和支持。不少戒毒康复人员表示这样的活动对他们有很大的鼓励作用,而义诊活动也让戒毒康复人员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爱,鼓励他们继续坚定戒毒信念,早日戒断毒瘾。”





禁毒社工向现场人员讲解HIV检测结果情况







信息、图片来源:华林街道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