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龙街开展消防大比武!这个微型消防站获一等奖!
2021-11-27 00:02:48





为提升海龙街各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队员的业务水平,提高应急救援能力,近日,海龙街道综合执法办一分队、安委办、消安委办联合举办了“海龙街道2021年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队员消防技能大比武”活动。辖内8支微型消防站共计48名义务消防队员参加了本次活动,荔湾区消防大队、花地消防救援站、海龙派出所及各居委、联社的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了观摩指导。



海龙街道2021年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队员消防技能大比武。


本次比武共分为手抬动机泵喷水、操作手提式干粉灭火器、身穿消防战斗服百米冲刺三个环节,根据每个环节的用时和完成情况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表现优异的队伍。


随着现场哨声响起,义务消防队员迅速穿上消防战斗服,手提干粉灭火器扑灭油槽明火。默契的配合、熟练的手法充分展现了队员们扎实的灭火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



队员们身穿消防战斗服百米冲刺。


随后,在启动手抬动机泵的环节上,队员们将机动泵从器材准备线处移动至起点线前,由1号队员连接吸水管和手抬机动泵,将滤水器放入水源内,系紧拉绳;随后2号队员按照两盘水带连接的方法,迅速连接好水带与手抬泵,冲到38米处,接好水枪;最后由3号队员连接水带与机动泵,启动手抬机动泵。整个过程基本用时在1分钟之内,充分检验了各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员的应急救援技能水平和团队协作能力,切实增强微型消防站及早及小、扑灭初起火的作用。



手抬动机泵喷水环节。







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精彩角逐后,最终,江北社区保利紫林香苑小区微型消防站获一等奖,海北联社、龙溪联社微型消防站获二等奖,大和社区保利花香美苑小区、龙湾社区中铁荔湾国际城小区、百艺城广场物业公司微型消防站获三等奖。街道领导为获奖队伍进行颁奖,并作出了点评,海龙街消安委办向海龙街辖内三个经济联社微型消防站交接了三辆电动消防巡逻车新车,用于开展消防巡逻工作。



街道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发奖牌。


据了解,今年消防宣传月期间,海龙街道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积极组织花香美苑、紫林美苑、荔湾国际城等小区、企业开展消防演练活动,社区群众体验模拟火场逃生屋等,强化了小区物业员工对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理能力,增强了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社区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截至目前,海龙街已在辖内三个经济联社及海北金添裕产业园分别设置了新建微型消防站,依托社区(村)力量,配备消防器材,积极开展防火巡查、初起火灾扑救等火灾防控工作。



海龙街道表示:通过本次消防比武活动,充分检验了街道辖内各微型消防站的应急处突能力和水平。接下来,海龙街各微型消防站还将继续保持常抓不懈、时刻警惕的状态,扎实做好应急处突工作,为共建平安海龙出一份力。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报料或需要咨询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道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