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逸彩庭院发生火灾?!别担心,是消防演练!
2021-11-29 20:43:41


咦?

位于石围塘街的逸彩庭院

E1栋怎么浓烟滚滚?

是发生火灾了吗?

别担心,

是消防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11月26日上午,石围塘街道逸彩、芳盈居委会与逸彩服务部、社区民警及四中师生联合开展了一场消防演练。


现场,四中的学生们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认识、了解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学习消防以及居家防火的相关知识。




e家君了解到,本次消防演练,物业将工作人员分为了灭火组、警戒组、设备组、救护组以及疏散组。


伴随着一阵刺耳的警报声忽然响起,逸彩庭院E1栋3楼出现了滚滚浓烟,警戒组也迅速到位,开始维持现场秩序,保障火灾出入口畅通。同时,设备组则开始拆除障碍,切断危险电源及电气设备电源。与此同时,疏散组第一时间到达火灾地点,有序引领被困人员离开现场。灭火组的成员也开始有序排队进入火灾现场进行灭火。


此外,为了保障参与的师生对消防有更全面的认识,现场,救护组也同步进行带领伤员撤离现场以及模拟心肺复苏。




演习结束后,四中的学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尝试使用干粉灭火器,了解灭火要点。


“觉得自己学到很多消防知识,很有意义。回到家后我也要跟爸爸妈妈分享这些知识。”一学生说道。




消息、图片来源:石围塘街逸彩社区居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