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共读趣味绘本,故事中学会应对“校园欺凌”
2021-11-29 21:47:36

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11月28日上午,站前街社工服务站联合站前街图书馆,在辖内开展了一场以反校园欺凌为主题的亲子阅读活动,通过亲子共读的方式,教给孩子如何辨别和应对身边的“恶意”,帮助孩子学会接纳、善良和团结。








在简单自我介绍,相互认识过后,阅读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开始。活动中,社工针对此次的活动主题开展互动问答,通过结合实际例子让孩子们懂得了什么是校园欺凌行为,并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引导孩子们不要做校园暴力的施暴者,学会换位思考。此外,活动中还开展了趣味情景表演的环节,通过参与角色扮演进行模拟演绎,让孩子们更加了解欺凌造成的伤害,懂得当面对他人的攻击时要寻求帮助,要尝试用温和和理智的态度处理矛盾,用有效的方法去化解危机。











阅读环节中,在社工引导下,亲子们共同阅读《我不喜欢被欺负》系列绘本。绘本图册分别选择了孩子最可能遇到的8种“被欺负”的情况作为故事的主题,教孩子及时辨别危险,对不合理要求说“不”,掌握自我保护的原则。阅读完成后,亲子们在现场分享阅读感受,对怎样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发生了校园欺凌事件应该如何处置等进行交流。


主办方表示,希望能通过此次亲子绘本阅读活动,将自我保护的正确方式传递给孩子,让孩子学会辨别霸凌、远离霸凌的方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