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工作机制,凝聚辖区力量,昌华街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2021-12-01 10:29:47

学习优秀单位先进经验,加强自查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最近一段时间,荔湾区昌华街以系列举措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自查完善工作机制

最近,昌华街道党工委书记安建国特选在清晨时分对辖内六个社区的垃圾分类站点逐个进行督导检查。




在督导过程中,安建国详细了解垃圾分类督导员工作内容和相关职责,检查各站点硬件设施配置,对部分站点语音提示功能损坏和意外噪音扰民现象、站点人员到岗到位、日志规范登记、个别物业小区守点人员串岗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安建国要求,街道分管领导要加强业务培训指导,让每一个垃圾分类督导员了解垃圾分类业务知识、明确业务职责;综合行政执法队要优化物业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执法管理方式;环卫站要加大人员投入,保证内街巷卫生环境干净整洁。






凝聚辖区单位力量

为了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最近,昌华街道组织辖内各机关、学校、医院等单位相关责任人,召开了“第四季度机团单位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


会上,昌华街道副主任杨凌传达了荔湾区2021年第四季度生活垃圾分类责任单位的考核标准,分享了一些优秀单位的有效经验做法。随后,杨凌对昌华街的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清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全力做好单位垃圾分类工作;要标准化管理各自单位的垃圾分类(管理、保洁等)人员,层层落实,确保各个环节无疏漏;要清楚各自单位垃圾分类工作实际情况,根据现行标准,开展全面自查,确保各项分类设施、制度齐全、完整,符合规定要求。





图片、信息来自昌华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