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齐参与,龙津街社企结对,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1-12-01 10:31:50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持续推进“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共建共享美丽广州”的工作指导下,荔湾区以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为工作切入点,通过活动,普及市民垃圾分类及应知应会的知识,共同推动荔湾垃圾分类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建设。





11月27日,龙津街在城光荟广场开展“社企结对共建,携手推进垃圾分类”暨“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宣传活动。




现场,餐饮单位的代表向居民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重点讲解了有害垃圾的收集、运输、处理方法等,引导居民从维护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等角度去有效地进行垃圾分类、处理有害垃圾。


荔湾区乐贤坊小学多名小学生争当垃圾分类志愿者,以身作则引导大家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


居民们纷纷表示,将在日常生活中做好有害垃圾的收集和垃圾分类,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中,龙津街道办事处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宣传主阵地,通过组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进社区、进校园、进城中村、进企业、进机关的“五进”活动,通过垃圾分类站桶站点体验式参与、垃圾分类问答等活动,呈现垃圾分类专题的文明创建工作,让文明之花遍布每一个角落。


图片由龙津街道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