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老年人健康防线 岭南街开展流感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2021-12-02 09:05:07

秋冬季节是流感的高发季节,

老年人及患有慢性疾病患者是高危人群,
抗病毒能力较弱,

身体容易被病毒入侵。


为更好地守护老年人的健康,有效推进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岭南街道办事处大力发动广州市户籍且年满65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近日,岭南街社工服务站于广州文化公园开展流感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党员社工向老年人讲解接种流感疫苗的重要性。



活动中,社工通过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单张,向65岁以上老年人宣传关于免费接种流感疫苗的相关内容,并就适宜接种人群、接种流感疫苗注意事项等作了详细说明。同时,社工还及时解答街坊们关心的问题,解释流感跟普通感冒的区别,消除大家的顾虑,号召大家积极主动参与流感疫苗接种。


此次流感疫苗宣传活动,社工共计发放流感疫苗接种宣传单张500余份,回答居民关于接种疫苗咨询超过500人次,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超过30人次,使不同年龄段的街坊们都认识到流感疫苗接种在预防流行性感冒中的重要作用,为有效推进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设立宣传点,向老年人宣传流感疫苗。



志愿者指引老年人前往流感疫苗接种点。



接下来,岭南街社工站将继续加大流感疫苗接种的宣传力度,尤其是65岁以上的老年人,引导其积极主动完成流感疫苗免费接种。




消息及图片来源:岭南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