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守护联盟,设置“打卡墙”,荔湾区开展“网络文明月”系列活动
2021-12-02 09:07:52

图片



组建“网络守护联盟”,打造“线上打卡墙”,11月以来,荔湾区开展了“净化网络空间,共筑精神家园”——2021“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文明月”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凝聚市民群众力量,传递文明正能量。





图片
商铺携手,组建“网络守护联盟”
图片



最近,走进西关街巷,发现有些网红商铺上新了统一的“名片”。


图片


图片



在金花街道龙源新街的一间临街店铺里,年轻的店主告诉记者:“我们最近刚刚加入了街道组织的商铺联盟,为守护网络文明出一份力。”


图片



店主赵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平时经常会借助网络做一些店铺宣传,最近也进驻了线上外卖平台。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原则,在网络上我们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我们店做类似鸡蛋仔的薄饼,很讲究火候,如果放太久口感就不好了,所以我们严格控制外卖配送的距离,宁愿不送也不想破坏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图片



记者走访了解到,金花街以陈家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平台,邀请周边广受欢迎的网红商铺组建了“网络守护联盟”,为联盟店铺配备了文明宣传贴纸、卡片,通过商铺派发给市民群众,增加宣传力度,让守护网络文明的理念深入人心。  




打造“文明打卡墙”,传递正能量



为进一步推动网络生态文明建设,让网络世界充满善意、暖意和正能量,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从而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在组建守护联盟的同时,荔湾区还打造了“线上打卡墙”,邀请市民群众随手拍文明荔湾美图,征集文明荔湾口号。



图片



不少市民登录页面打卡传递文正能量。



“人人遵守交通规则,互相礼让,道路安全系数就会提升!”

“文明养犬,遛狗牵绳是对‘毛孩子’的负责,也是对其他人的负责。”




今天在你身边有哪些文明正能量的瞬间,也赶快上传打卡吧!

图片



据了解,系列活动由荔湾区文明办、荔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由金花街陈家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微社区e家通承办。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