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宝街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调研
2021-12-02 09:17:57






根据市、区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部署,为实地了解街道对口帮扶工作情况,日前,多宝街道党工委书记游志红带领街分管副主任刘茜,街道党政办、社建办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共6人与其他4个街道共同组成联合工作组到梅州市梅县区白渡镇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调研。



多宝街道党工委书记游志红参加对口帮扶梅县区白渡镇乡村振兴工作对接调研会。


当日下午,游志红与梅县区分管领导、白渡镇主要领导就如何开展对口帮扶、如何提升帮扶质量、如何检验帮扶成果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第二日上午,游志红带队到白渡镇政府开展实地调研,首先听取了白渡镇领导关于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推进进度、驻镇工作队队长关于驻镇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及相关工作计划,并与参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会后,游志红还对街道对口帮扶的易返贫户进行了慰问。会上,游志红就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提出了三点看法:


一是要加大产业帮扶力度。驻镇帮扶工作队要更加深入细致地做好实地调查,深入挖掘本地产业优势和特色产业,了解企业和镇村需求,加强市场对接,充分利用区帮扶产品销售平台,做大做强相关产业,促进百姓增产增收。

二是要加强社会治理交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注重提高社会治理效果。要坚决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小处着手,认真做好惠民暖心工作,努力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要坚持用好乡村振兴考核指挥棒。要吃透细化考核标准,扎实完成既定工作任务。要充分利用街道资源,按照帮扶镇村要求,加强对接帮扶力度,圆满完成区委工作部署。





游志红在梅县区白渡镇乡村振兴工作对接调研会上发言。



游志红慰问街道对口帮扶易返贫群众。



消息及图片来源:多宝街道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