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反诈”在行动,安全防范入人心丨南源街举办禁毒反诈系列活动
2021-12-03 08:55:54

为加强社区居民禁毒氛围,提高毒品防范意识,掌握防毒、反诈小技巧,近日,南源街道禁毒办在辖内举办多场禁毒反诈系列活动,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履行法定义务,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促进人人参与禁毒、人人依法禁毒,为禁毒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11月25日

为进一步做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11月25日,南源街道禁毒社工在南岸路西海关社区公交车站点开展了以“禁毒新气象,携手传平安”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禁毒社工针对公交站人流量大、信息传播速度快和接触面广的特点,为过往乘客发放禁毒知识宣传册、禁毒宣传品。现场候车的乘客驻足翻阅禁毒宣传折页,聆听禁毒社工讲解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一起携手把遏制毒品的决心传递到每个角落。


11月26日

为深入推进南源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倡导社会各界关心、关爱社戒康复人员,不断探究、完善社区戒毒康复多元化帮扶体系,提升戒毒康复工作实效,11月26日,南源街道禁毒办联合社区医院组织吸毒康复人员及其家属在辖内风雨亭开展吸毒康复人员义诊活动。活动中,南源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派出4名医生为吸毒康复人员量血压、测血糖等检查。禁毒社工向周边居民群众派发禁毒宣传小册子,讲解法律法规,政策宣传与公共医学科学保健和毒品成瘾的有关知识宣传等服务,并对参加义诊的戒毒人员提出的问题给予详细的解答。同时禁毒社工对居民群众进行识毒、禁毒、防毒、防艾等方面知识讲解。让他们也能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意识到自己没有被国家和社会放弃,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11月29日

为增强辖区居民的防诈骗和禁毒意识,提高居民识别各类诈骗手段和辨别毒品的能力,11月29日,南源街禁毒办联合综治办到圣地新天地开展“禁毒反诈”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广大居民派发宣传材料,介绍网络和短信诈骗等作案形式,并根据诈骗花样不断翻新的特点,提醒辖区居民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造成财产损失。同时,禁毒社工利用宣传折页宣传毒品的特点、危害及如何防范等,并针对中老年人辨别能力差、对毒品的危害认识不深等问题进行耐心讲解,让中老年人意识到沾染毒品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拒毒、防毒”的能力。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及小礼品60余份,直接受教育人员达40人次,有效提高了广大居民的禁毒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11月30日

为加大对辖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提高辖内居民的防毒、拒毒意识,11月30日,街道禁毒办社工联合广州市闪送禁毒志愿服务宣传队到辖内青年公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形式,向群众详细讲解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鼓励街坊群众多向身边的亲友宣传禁毒知识,增强身边人的禁毒意识,告诫他们时刻保持防毒、禁毒意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本次宣传活动发放各类禁毒资料80余册,有效增强了周边商铺及居民群众和各行业从业人员的防毒意识,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南源街道将一如既往,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做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为构建和谐社区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南源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