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法懂法,他们“送”宪法知识进社区
2021-12-07 09:10:17


为进一步强化居民法律意识,提高居民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法律素质,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近日,桥东社区联合街司法所、综治办在街心公园开展了以“党建领航为引领 宪法宣传在行动”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石围塘街党工委书记黄健明、党建办主任袁富汉和公共服务班主任科员许美英参加了活动。





在现场法律咨询服务摊位,律师通过法律知识问答,向广大居民宣传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并当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服务。




此外,现场还设置反诈防诈法律知识宣传摊位,桥东社区驻点律师饶旸通过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深度解剖,全面直观地揭露了当前社会上出现的各种诈骗手法,帮助大家充分了解和熟悉各种诈骗手段,并引导居民下载反诈APP。




除了法律知识学习,现场还设置禁毒知识问答、交通安全宣传以及疫苗接种知识宣传等摊位,街坊通过游戏、问答等方式,了解禁毒、交通安全及疫苗接种等知识。


不少参与的居民表示,通过参与这样的活动,自己学到很多知识,觉得很有意义。“社区的活动我基本都会参加的,既能学到小知识还能跟朋友一起交流互动,觉得很有意思。”一街坊说道。


//


消息、图片来源:石围塘街道桥东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