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情绪管理、学会服务他人,让青少年在“爱”中成长
2021-12-07 09:12:27


石围塘街有一群青少年

刚刚过了一个特别的周末,

话不多说,

赶紧跟着e家君去一探究竟吧~


暖心:

一杯果茶,一份心意


12月4日,在石围塘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下,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在芳村茶叶商圈党群服务驿站,开展了“冬日送果茶,情暖在人心”关怀活动。


活动组织了社区26名亲子志愿者共同制作暖心果茶、祝愿卡和手工花,分别送给辖内的环卫工人、道路维修和施工工人及城市管理者等户外劳动者。




现场,志愿者制作完果茶和心愿卡后便分组向社区中的户外劳动者送上冬日祝福。


行动中,果茶赠予的服务对象纷纷感谢志愿者们送来的果茶,“这一杯杯果茶,饱含着关怀,让我们很感动,觉得很温暖。”一服务对象说道。


社工站相关负责人告诉e家君,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营造温暖的社区氛围的同时调动志愿者参与弘扬社区茶文化,同时也以此,将茶文化和节气关怀结合起来,使社区文化变得有温度。



在活动最后的分享中,志愿者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在相互交流中也对茶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和学习。


“能够在社区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都觉得很开心。希望之后社工站能多点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人了解茶文化,同时将关怀带到社区里,让社区充满温情氛围。”一家长说道。



自我提升:

了解情绪,更好地与人相处


除了送温暖,12月4日下午,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还在社工站开展了一场“情绪魔法师”——情绪管理小组活动,通过活动帮助儿童学习情绪管理。


在小组中,社工通过视频、图片、讲解、团体游戏互动等方式,带领儿童认识情绪颜色、理解情绪状态、感受情绪等,帮助儿童探索自我情绪,协助儿童学会调节与处理自己的情绪。


参与小组的儿童表示,会运用小组中学到的方法正确处理自己的情绪。


“自本次小组活动起至2022年1月8日,我们将在每周六下午开展同一主题活动,希望可以帮助更多孩子学会调节与处理情绪。”社工说道。



消息、图片来源:石围塘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