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管理、自动消杀,华林街这些垃圾回收点全面升级啦!
2021-12-10 08:52:53

如果你生活在华林街,

一定会发现路上多了一些“绿房子”。

偷偷告诉你们,

这些房子其实就是

我们升级后的区域垃圾回收点!




为了更好地提升华林街辖内区域垃圾回收点周边环境,打造干净整洁垃圾分类回收点。近期,华林街辖内文昌南、十八甫路、德星等五处区域垃圾回收点均进行了升级改造




话不多说,

赶紧去看看~



升级后的文昌南路回收点


露天升级为封闭,

人工消杀升级为自动消杀


小e走访时发现,当前华林街辖内五处垃圾桶回收点已全部升级。外观上,回收点从露天转为了封闭管理。同时,回收点内基本都安装了自动消杀以及排气系统。在保证站内通风的同时,保障站点以及垃圾桶卫生安全。“之前的回收点只是有个围栏可以集中摆放垃圾桶。升级后我们不仅加固了四周的围栏,也加盖房顶。既能起到阻挡气味的作用,也能更加美观。周边的住户也不会再有窗户直视垃圾的情况。”街道环卫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增设自动消杀系统


此外,负责人告诉小e由于还在协调用电问题,辖内十八甫路回收点目前还未设置自动消杀以及排气系统,因此回收点四周也留有通风窗口。同时安排环卫工人定时进行人工消杀。“以往我们的环卫工都会在每天垃圾车集中回收垃圾后,对回收点进行集中的人工消杀、清洁。现在部分回收点有了自动消杀系统,工人们的工作压力也小了许多。”负责人说道。


未来变化:硬件升级

外围将装饰垃圾分类科普图


对于站点的升级,不少周边的居民也表示很开心。“封闭之后周边的环境也好了很多!之前不少人路过看到这里是个垃圾桶回收点,就随意往里面扔垃圾,现在围起来了,大家也不好意思随意扔在门口,周边的环境自然就好了不少。”街坊陈叔说道。



十八甫路回收点设置通风口


负责人告诉小e,不仅仅是硬件升级,之后也会慢慢增加外围装饰,让站点看起来更加美观。“硬件升级完成后,我们也机会在站点的外围墙上加上垃圾分类的知识科普图或是科普海报。让站点更加美观的同时也能起到宣传指导的作用,让周边居民路边就能学习到垃圾分类知识。也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垃圾分类更加深入人心。”负责人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