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九步行街锦上添“花”!快来这个新打卡点寻觅岭南花香
2021-12-11 11:40:22

白雪皑皑、落叶纷纷……

不同的地区,有着不一样的冬日景色。

但被称作“花城”的广州,

我们的冬天却是五彩缤纷的。


素有“中国第一条商业步行街”之称的上下九步行街,最近迎来一个五彩斑斓而鲜活生动的“花花世界”——“花时花季”鲜花展销花屋










“花时花季”鲜花展销花屋位于上下九步行街广场马踏飞燕雕塑旁。21㎡的花屋为上下九商圈增添了一抹亮色,吸引众多市民游客驻足拍照打卡。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荔湾区委、区政府对花卉产业转型升级、融合发展的工作理念,以及在交通站场、重点商业步行街等人流聚集场所拓展鲜花销售及形象展示开放,上下九步行街立足良好的区位优势,优先作为拓展花卉展销的选址场地,设立名为“花时花季”的鲜花展销花屋。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上下九步行街汇聚了岭南特色的商市、老街名店,既是本地人眼中的文化据点,更是外地游客寻找传统广州的第一着眼点。“希望可以通过上下九这个窗口,把广州花城的形象和岭南花卉市场推广出去,传递广州花文化,提升市民的生活幸福感。”


 
 

向日葵、康乃馨、非洲菊、多肉植物……小e在现场看到,小小的店铺内整齐地摆放着各式各样的鲜花和不同种类的小型盆栽。路过的街坊陈小姐告诉小e,自己跟大多数年轻人一样,都喜欢买点鲜花在家里装饰一下,增添一点温馨的氛围感。“平时上下班我都会路过这个广场,看来以后又多了一个买花的好去处!”陈小姐说道。










通讯员:华林街 赖意霖

图片: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