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便民服务周,华林社工站是认真的!
2021-12-11 11:46:35

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服务日”。


为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号召,近期,华林街社工站于“国际志愿服务日”前后,组织党员志愿者、社区爱心人士与街道辖内社区联合开展主题便民服务周活动,推动社区党群参与社区慈善,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为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设探索实践路径。




日前,华林街社工站联合河徬社区党委、荔广社区党支部、华林街环卫站以及中国工商银行西关支行党支部等辖内党组织联合开展“便民服务周”活动。活动现场,来自社区内外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及热心街坊等41名志愿者为街坊们提供了义修、义剪、社区环保、微心愿及协助社区孤寡长者整理家务等服务,辖内190余名街坊受助。


此外,小e了解到,自11月29日起至12月5日期间,华林街社工站分别联合荔广社区党支部、河徬社区党委、华林街道环卫站、立贤学校、广州粤晖义修队、华林街社区义剪队等不同部门、单位,组织社区内外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开展不同种类的志愿服务。



上门维修洗衣机



社区年轻长者带着98岁妈妈一起前来剪发

在服务期间,华林街社工站联合华林街环卫站,组织社区志愿者在文昌路、上下九等路段开展“垃圾随手捡”活动,并一同慰问环卫工人,为环卫工送去社会的关爱。同时,社工站更与社区联合,组织社区内党员、爱心人士为社区内的困境家庭、青少年实现微心愿,满足他们的生活所需。



为社区长者清理房屋死角的垃圾

此外,华林街社工站还组织社区志愿者,为社区行动不便人士整理家务、打扫居家环境。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困难群众的事无小事,华林街社工站作为社区治理的一环,将继续发挥自身的专业价值,联动更多社区党组织、党员和志愿者,为推动社区慈善事业发展增砖添瓦、为保障兜底群众的生活贡献力量。



信息、图片来源:华林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