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经过整治改造,东风西路桥底变干净了!
2021-12-14 11:53:47


图片




废品占道乱堆、大货车乱停乱放、废弃工具房占道、地面污水横流……曾经,东风西路桥底“脏乱差”的环境使得周边街坊苦不堪言。近日,经过整治,东风西路桥底的环境终于得到改善,重新变得整洁。

图片

东风西路桥底位于站前街道和彩虹街道的交界地带,桥底情况复杂。小e从站前街了解到,原先东风西路桥底环境“脏乱差”,是由多方面的原因造成。先前桥底收废品、卖鸟食、收木材和卖建材的商户较多,这些商户经常将商品废品堆放在人行道上,商户占道经营对环境卫生造成了很大影响。其次,东风西路桥底前方有两个垃圾桶围蔽点,其中一个为厨余垃圾转运点,垃圾堆放及转运时漏出的污水造成桥底臭气难闻。而且有些流浪人员将桥底当做临时住所,常常将个人物品摊放在桥底,造成了行人通行不便。



图片
针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近期,在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协调和监督下,站前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积极行动,解决了周边居民群众的“烦心事”。
图片



图片


工作人员正在拆除占道的废弃工具房


图片


垃圾桶围蔽点拆除后的路面情况


在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依法对占道经营的商户进行处罚,要求店家规范经营秩序,杜绝违法违规行为,并联同交警对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了处罚。其次,街道还对垃圾桶围蔽点和废弃工具房进行了拆除,并征求群众意见重新选址,解决了臭味的问题。此外,工作人员还对这一片的桥底流浪人员进行耐心劝离,引导他们到民政局求助。经过整治,如今东风西路桥底“脏乱差”现象有了明显改善,异味也基本消除。城市“黑点”的整治极容易出现反弹现象,为防止整治过后又恢复原样,接下来,站前街道还将会对东风西路桥底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进行常态化整治。



图片



通讯员张维(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