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与小朋友相处?海龙街这些小小志愿者用行动告诉你!
2021-12-14 11:58:12

                                                                         



近日,

17名参与“Teen才领袖志愿服务计划”的

海龙街青少年携手

海龙博雅中英文学校的学生志愿者

一起走进荔湾区加德纳幼儿园,

为流动儿童开展志愿服务。


街道青少年到幼儿园开展志愿服务。    


本次活动是第八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资助项目“teen才领袖—困境青少年志愿服务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广州市民政局资助,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中共广州市社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广州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海龙街社工服务站承办。


活动中,青少年志愿者与海龙博雅中英文学校的学生志愿者一起,带领加德纳幼儿园的小朋友体验了丢手绢、老鹰捉小鸡、抢凳子等小游戏,通过与小朋友交流互动了解他们日常的学习生活和兴趣爱好。


青少年志愿者与小朋友热情交流互动。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有的青少年志愿者表示自己学会了与小朋友交流的技巧,会注意适当放慢语速,蹲下来与他们交流;也有青少年表示自己学会了观察小朋友的面部情绪,及时了解他们的喜怒哀乐。


海龙街社工服务站表示:“Teen才领袖——青少年志愿服务计划”是社工站联合海龙博雅中英文学校开展的一个关于青少年服务的计划,通过让青少年学习与不同群体(儿童、长者等)沟通的知识和技巧,并将以上的内容运用到志愿服务中,从而在志愿服务中不断学习和成长,提升领袖能力。



青少年志愿者与幼儿园师生大合影。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报料或需要咨询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荔湾区加德纳幼儿园、海龙街社工服务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