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漖商会搭建平台,促进辖内企业交流学习
2021-12-14 12:00:37

                                                                         






近几日,东漖街道辖内企业的文化活动可谓精彩纷呈。为充分激发企业活力,服务企业,东漖商会党支部组织会员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企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促进辖内企业间的交流学习,多种渠道服务企业,优化东漖营商环境。




法律咨询、心理疏导,双管暖企        


12月8日下午,在党群服务中心四楼营商服务中心的多功能会客厅,东漖商会开展“法律咨询、心理咨询服务走进东漖商会”活动。活动邀请了广东天穗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赖永辉,通过真实的案例分析,讲解企业面临的各种潜在风险、企业家面临的风险等内容。在场人员认真倾听,仔细记录,现场讨论热烈,赖永辉也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耐心一一做了解答。


律师为大家分析企业刑事法律风险与防范。      


活动现场,来自广东天蓝教育有限公司的金牌讲师、心理咨询师吴丹丽还为大家开设了减压工作坊。活动通过集体抽卡牌、一对一咨询、团体小游戏等多种形式开展。心理咨询师根据受访者的情况,通过专业方法,开展针对性的辅导,从而帮助咨询人员解决困扰。活动参与者纷纷表示,经过与老师的交流互动,打开自己的心门,心中积压的情绪找到了宣泄的出口,心灵上也受到了疗愈,今后能以更平和的心态面对生活。


金融贷款、司法税务,多策助企


在举办各种活动的同时,东漖商会也会链接辖内企业资源,开展更具特色的活动。为更好地服务于辖内各企业,东漖街在东漖营商服务中心特别设立了金融、法律服务,将由农商银行、交通银行、广东天穗律师事务所律师驻点,为辖内各中小微企业、人才创业提供便捷的金融贷款、司法税务、劳动仲裁等咨询服务,定期为商会会员企业开设专业的金融服务、法律服务课程。




教育理财、产品认证,助力爱企


此前,东漖商会与樊登读书赛壹名车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家庭教育与文化”的交流会,深入探讨交流了当前教育情况、共建财富理想与打造幸福空间等。会上邀请了文正童苑张校长为大家深入分析家庭文化的重要性,探讨交流了当前教育与双减政策下怎样做好教育工作等问题,参与人员纷纷为活动的丰富内容点赞。





前不久,东漖街道和东漖地区商会在东漖街党群服务中心谷丰家政展览区开展“东漖营商情,智创新未来”活动,东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努力搭好商会企业成员与国有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沟通的桥梁,助力东漖企业做强做大,提升核心竞争力,充分释放市场活力。活动见证了商会企业荔心连公司连州帮扶基地农产品溯源认证签约仪式,帮助企业农产品溯源认证、标准化质量认证,为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切实提高农产品供给质量尽一份力量。




近年来,东漖街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一直将爱企、助企、暖企的理念落到实处、细处,全力打造更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东漖地区商会作为政企沟通联系的桥梁,致力于搭好组织共建、资源共享、事务共商、活动联办、信息联通、人才联育的企业合作平台,抱团聚力增加商会内部“粘性”,带动辖内企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及消息来源 东漖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