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前街开展广式点心技能培训,学员在实操中掌握制作技巧
2021-12-14 22:11:29




为进一步促进就业创业,传承粤菜文化,12月11日至12日,荔湾区人社局联合站前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在街道辖内开展广式点心技能培训课程,共有二十余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首先,讲师对广式点心的历史、特点等进行讲解,让学员对这一饮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随后,专业技师结合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在现场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萝卜糕、糯米糍、番薯饼、芝麻炸软枣等点心的制作流程、配料、操作步骤以及技巧要点等,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听讲,还不时询问相关问题,老师逐个耐心进行了解答。





学员烹饪现场


老师点评学生作品




在实操环节中,老师一边示范一边解说,手把手传授点心制作技巧。包馅、揉造型、油炸……学员们充满兴趣,参与热情高涨,跟着老师的示范步骤进行实操制作。大家认真学习,互相交流经验和各自的体会,不断提高制作技能,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其乐融融。随着点心的新鲜出炉,现场充满了食物香甜的气味。看着卖相十足的点心,大家纷纷高兴地进行拍照留念。






糯米糍
芝麻枣





在动手操作中真正掌握点心制作的技能,本次活动受到参与学员的一致好评。据了解,在系列课程学习结束后,学员们可通过考核领取专项能力证书,帮助他们在就业市场中提升自身竞争力,为企业、为社会创造价值。









消息、图片来源 站前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