扔或不扔?这群小朋友在趣味游戏中学习垃圾分类
2021-12-17 07:00:45


为激发幼儿的阅读热情,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儿童从小养成环保意识,荔湾区图书馆联合花地街社工站,于12月16日上午在花地街幼儿园举办了故事多乐趣之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幼儿园老师带领小朋友们进行热身舞,小朋友们随着音乐唱着歌,翩翩起舞。在小朋友们做完热身运动之后,玲姐姐绘声绘色地向幼儿们讲述了《扔或不扔》绘本故事,与小朋友们一起了解垃圾从产生到分类投放再到处理的整个过程,让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产生初步的认识。




小朋友们在认真聆听绘本故事


通过绘本,小朋友知道了垃圾通过填埋的方式处理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才能腐烂,通过高温焚烧需要消耗很多的钱和能量,还会对空气产生很大的污染,小朋友们深刻地认识到扔垃圾时要分类投放,不能乱扔垃圾,不能扔到河里、污染水资源。关于减少垃圾产生的措施,玲姐姐建议小朋友们“蜡笔或者铅笔要用光用尽”“本子背面可以写东西”“出门购物自备环保袋”等。



社工组织小朋友们参与游戏。


结合主题,玲姐姐组织小朋友们参与“看图辨垃圾”和“垃圾分类小能手”游戏,加深了他们对垃圾所属类别的认识。最后,玲姐姐提出倡议,组织小朋友作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承诺,鼓励他们用实际行动保护环境。





信息来源:花地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