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复北路增加护栏,市民出行更安全啦!
2021-12-17 07:19:34



街坊们发现了吗?

光复北路增加护栏,

对于这样的安排,

你喜欢吗?




 

龙津街社建办负责人介绍,光复北路存在人行道设置不合理、安全道窄、护栏短缺等问题。街道将问题上报相关部门后,经上级部门研究确定方案及推进,目前光复北路人行道上已经装上了护栏。


 




小e现场看到,光复北路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提高市民出行的安全性。


龙津街社建办负责人介绍:“平日里总有街坊贪图方便违规横穿马路。有了这个围栏后,这一情况也得到了改善。未来,还会在澳之星一带安装。”


刚开始时,安装护栏遭到了店家的反对,店家觉得挡住了门口,会影响生意。龙津街社建办工作人员多次协调,告知商家护栏能有效疏导了人流和车流,能避免混行产生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安装护栏时适当地根据商家要求作小调整,最终得到商家和街坊的一致认可。




“自从建起护栏后,感觉安全多了。”李女士说,“之前,高峰期行人与非机动车挤在一起,感到不太安全了。现在大家各行其道,挺好的。”


小e了解到,安装护栏是交通大整治的其中一个项目。设置交通劝导岗、增设护栏、进社区宣传……为积极落实交通安全整治工作,龙津街通过不同形式开展整治行动。


值勤交通劝导岗






为做好交通整治工作,龙津街根据街道情况在多个地点设置了交通安全劝导岗。此外,街道积极联合派出所、各社区及社工站等不同部门,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一同参与劝导岗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另外,龙津街在重点路口、重点路段放置了交通安全宣传牌、海报、宣传标语横幅等,提醒居民遵守交通规则。


宣传进社区





在第10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中,龙津街在辖内交通安全示范点人民中社区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开展了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利用知识问答互动环节向居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并结合辖内主干道人流量、车流量较大的现状,详细剖析了超速行驶、酒后驾驶、骑乘电动车不戴头盔、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和后果,同时发放“一盔一带”等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引导广大居民群众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形成文明出行、守法礼让的交通新风尚,共同营造平安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由龙津街道办事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