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街首次举办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期满解除宣告仪式
2021-12-18 09:54:26


12月17日,岭南街禁毒办为4名即将完成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的戒毒康复人员举办了一场简朴而庄重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期满解除宣告仪式。


据了解,这是相关要求实施以来,岭南街首次举办这样的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区、街禁毒办领导,负责解除对象管理服务的派出所民警、禁毒社工以及3名期满解除的戒毒康复人员及1名期满解除的戒毒康复人员家属代表参与,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岭南街禁毒办为这次活动做了精心的准备,将仪式地点选在岭南街禁毒站,互动环节也让戒毒康复人员和家属再一次感受到吸毒的严重危害,更加坚定了远离毒品的决心。据悉,其中1名社戒人员不久前因疾病离世,家属作为代表参加本次宣告仪式,就是为了完成其遗愿,此举也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宣告仪式结束后,禁毒专业社工与戒毒康复人员及家属交流谈心,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今后的打算和想法。禁毒社工表示,宣告仪式结束只是一个新的起点,街道禁毒办的工作人员将继续关注和帮助他们融入新的生活,若在生活、就业方面遇到困难,可随时过来寻求帮助。



图片及消息来源:岭南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