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花地街开展冬季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2021-12-18 09:56:36





为进一步抓好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工作,2021年12月8日至2021年12月17日,花地街道纪工委结合岁末年终重要节点,紧盯社区居委会、疫苗接种点、医院、商场、宾馆、餐饮企业、冷冻库房等重点场所开展日常督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压紧压实属地、部门、企业、个人四方责任,以更坚强有力的措施坚守疫情防控底线。
//



花地街道纪工委开展冬季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检查中,街道纪工委坚持发现和纠治相结合,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压紧压实防疫责任,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0 1

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落实好重点人员落地排查工作,加强冷冻食品来源的信息登记,形成闭环管理,对冷冻食品的存放要规范和符合卫生要求;市场内顾客及店铺档主落实好“三个一”要求(扫码、测温、佩戴口罩)。

0 2

要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接种意愿,特别要注意落实第三针接种工作,全力构筑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免疫屏障。

0 3

社区工作人员要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最新工作要求和相关政策,建立健全台账资料并做好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的沟通工作,做好个人防护。



在此期间,共开展疫情防控检查3次,出动12人次,巡查检查16个场所,发现部分档口工作人员不戴口罩、疫苗接种点指示牌设置不当及个别商场扫码、测温要求不严等问题6个,对发现的问题街道纪工委领导严格要求相关单位现场进行了整改,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到位。





消息来源:荔湾区花地街道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