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诺如病毒,花地街这所学校这样处置演练……
2021-12-20 21:13:29


秋冬是诺如病毒感染高发期,为有效防范诺如病毒的传播,加强校园卫生安全管理,及时、有效处置学校内有可能发生的诺如病毒传播扩散,保障师生健康,维护校园稳定,芳村实验小学校于近日开展了诺如病毒感染病例处置演练。


诺如病毒是一类传染性极强的病毒,是引起非细菌性腹泻暴发的主要病因。感染诺如病毒后,最常见的症状是腹泻和呕吐,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上吐下泻”。被病毒污染的水源、食物、物品、空气等是其主要传播介质,因此,诺如病毒感染易在社区、学校、餐馆、医院、托儿所、养老院及部队等场所集体暴发。




1.演练前,校医向相关人员进行诺如病毒防控培训



2.疑似病例学生在课堂呕吐



3.授课老师第一时间上报负责行政并指挥其他学生迅速有序地撤离现场



4.消毒组对被污染场所进行消毒

通过此次演练,学校教师进一步熟悉了“校园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的流程,各部门协调更加畅顺。为保障师生的健康、维护校园的稳定,芳实全体教职员工都将不遗余力做好准备。


信息来源:芳村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