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安全,文昌幼儿园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2021-12-20 21:43:52




“走廊里冒出浓浓白烟,这是哪里着火了?”原来,这只是一场消防应急演习。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和幼儿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培养幼儿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从容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12月17日,文昌幼儿园联合逢源街道办事处、逢源派出所、华贵社区居委会以及荔湾消防中队等,在幼儿园内开展了一场消防疏散演习。




演练活动开始前,来自荔湾消防中队的消防员从报警、预防、救火、逃生等各方面对教师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就如何做好消防防范、如何做好幼儿疏散撤离工作和组织工作,如何做到消防规范、责任到人、分人分区域防范等,消防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具体讲解了防火安全、火灾施救、自救等基本知识与方法,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为大家带来一堂精彩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



消防疏散演练现场


随着警报声响起,消防演习正式拉开序幕。在老师们的引导和带领下,孩子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按照安全路线有序从教室撤离,以最快的速度撤离到安全地带。


整个逃生过程中无发生任何意外,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到达安全区域后,各班老师迅速清点人数,确保没有落下一个孩子。






活动最后,幼儿园对此次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盘点,指出了演练中的优缺点,同时对安全工作提出进一步的要求,消防员教官也对此次演练活动的开展表示了肯定。




消防疏散演练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平时的培训和教学。在今后的工作中,文昌幼儿园还将继续敲响安全的警钟,坚持开展相关安全演练活动,让安全始终伴随着孩子们的成长。





视频由文昌幼儿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