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冬至,龙津街的他们提前收到“冬日暖阳爱心包”
2021-12-20 21:45:00



明天就是冬至了,

街坊们准备怎么过呢?

龙津街道长者、儿童收到

了“冬日暖阳爱心包”,

提前过节!



近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龙津街社工站联合浦发银行广州西关支行党支部、龙津街“耆守望”长者常规探访队、龙津街亲子志愿服务队在龙津街开展“耆关爱、乐助童”2021年冬日暖阳志愿服务行动——冬至探访活动。


浦发银行党员志愿者上门探访长者。


活动以“社工+志愿者”、“志愿者+志愿者”的模式入户慰问辖内长者、儿童,送出“冬日暖阳爱心包”。其中“长者暖心包”包含风扇、小电炖锅、血压计以及营养麦片;“儿童助学包”包含台灯、笔记本、文具套装以及保温杯。在入户的过程中,他们还送上冬至节日的祝福,让探访对象感受社区的温暖。


社工和志愿者探访辖内儿童。


探访过程中,社工和志愿者向长者、儿童介绍“冬日暖阳爱心包”内容,其中在“长者暖心包”方面,部分长者不懂如何使用血压计、电炖锅,社工及志愿者现场指引。罗叔表示:“平时在家没有监测血压,现在学习之后能够自己每天监测血压,遇到不懂的,会继续找社工指导使用。”社工、志愿者还宣传居家安全用电、防跌倒相关知识,增加长者居家安全的意识。


志愿者现场为长者测血压。


长者探访队志愿者分享道:“社工链接的物资正好符合服务对象的需求,感谢爱心企业的捐赠,自己有时间会继续过来参与探访。”

收到“儿童助学包”的家长说:“家里灯光不够亮,正好助学包里的小台灯在儿子写作业时可以帮助照明。”

“孩子能体验社区活动,并且见识到社区不同家庭不同的生活方式,这是很好的一次体验。”一位参与志愿服务的家长说。


冬至将至,

祝各位街坊,

阖家团圆,

幸福安康!


图片及消息来源 龙津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