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初不放松,时刻紧绷安全弦丨花地街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1-12-21 21:45:14








为切实做好花地街道辖区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近日,花地街道党工委书记徐于丰、办事处主任袁之明分别带领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办一、二分队(安监中队),综合保障中心,社区居委会等人员,重点检查辖区内部分餐饮行业、外卖店铺、壹号文化广场内小商铺等场所消防安全、安全生产情况,同时到交通整治重点路段荣兴路口督导检查。



花地街道组织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检查过程中,徐于丰督促壹号文化广场物业处负责人压实依法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岁末年初安全风险辨识管控,进行全覆盖、不留空白的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的场所,要落实整改时间和整改措施,守稳筑牢安全生产基本盘,确保辖区形势持续稳定。



检查辖区内餐饮行业的消防、安全生产情况


袁之明检查消防安全中发现存在部分灭火器材失效或配备不足、电动车电池室内充电、电线乱拉接、店铺人员不懂得使用灭火器材等隐患情况,他指出要尽快落实消防系统化管理,推进该街试点消防、安全生产日常检查系统建设,明确责任分工,落实隐患整改,做好闭环工作。



交通整治要求加强对外卖骑手宣传和监管,落实人员在岗


本次行动共出动人员119人次,检查15家,排查隐患问题8处,现场整改4处,限期整改4处,花地街将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情况进行“回头看”,对辖内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进行常态化排查整治,切实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信息来源:花地街道办事处